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我州国庆假期接待游客244万多人次

延边新闻网   2017-10-10 08:34

2017年国庆、中秋节期间,我州8天共接待游客244.86万人次,同比增长32.03%;实现旅游收入18.59亿元,同比增长37.45%。其中10月8日接待游客达94.29万人,10月1日接待人数达17.37 万次。过夜游客人数为95.08万人,同比增长43.17%;一日游游客人数为149.78万人次,同比增长25.82%。游客出行呈现递增趋势,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整个假期未发生旅游投诉案件,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持续繁荣稳定,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国庆、中秋节期间,延边旅游产品类型更加丰富,出游线路更为多元。依托延边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加之对产品不断创新,呈现常规观光产品、休闲度假产品、深度体验产品全面繁荣态势;线路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呈现传统热点线路、新兴线路、偏冷线路全面投放的格局;出游时间上,呈现长途和中短程全面增长的特点;线路主题上,呈现乡村旅游线、红色文化线、教育旅游线、科普旅游线、现代都市线等多形态发展势头;从出游方式上看,除了一部分游客选择跟团出行,更多的游客选择家庭游、亲子游,倾向自行设计攻略、通过网络实现全程预订的自由行方式。

国庆、中秋节期间,全州各市县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节庆活动,节日气氛浓厚,民众出游热情高涨。作为秧歌之乡的敦化,2017延边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敦化秧歌民俗旅游节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敦化市举行,内容包括“醉美敦化”摄影展、宁波-敦化文化、旅游、商贸交流、“敦化味道”厨艺大赛、秧歌邀请赛、秧歌文化高峰论坛、秧歌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寒葱岭枫叶节”等,在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调动了游客假期到敦化旅游的积极性;10月1日龙井市举行2017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式,重点举办丰收祭仪式、体验腌制辣白菜、采摘苹果梨和苹果梨王评选、观赏花海等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合一体的节庆活动,展现龙井市独有的旅游文化、民族风情,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尝美食、赏美景、品民俗,真正感受和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享受节庆活动带来的精彩和快乐。通过新颖的形式展示朝鲜族文化,形成了独特的旅游品牌,更好地吸引外地游客在国庆、中秋假期到延边游玩。

标签: 延边 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