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汪清县经侦大队破获非法经营烤烟案

——6人私收烟草被抓 4个烤烟窝点被摧毁

延边新闻网  2017-09-26 08:51

[摘要] 近日,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薛某、陈某非法经营烤烟案件,抓获陈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警企联席会 确定侦查方向2017年5月初,在一次警企联席会议上,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吉林省汪清县烟草专卖局情况通报称:薛某、陈某在没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汪清县内擅自非法收购烟草(烤烟、烟叶)7吨,价值30余万元。

近日,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薛某、陈某非法经营烤烟案件,抓获陈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了位于汪清县鸡冠乡和南山街水厂附近的仓库,安徽省亳州市仓库及河南省义马市仓库4个储藏烤烟窝点,扣押大量烤烟,涉案价值达1100余万元。

警企联席会 确定侦查方向

2017年5月初,在一次警企联席会议上,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吉林省汪清县烟草专卖局情况通报称:薛某、陈某在没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汪清县内擅自非法收购烟草(烤烟、烟叶)7吨,价值30余万元。

通报情况迅速引起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重视,警方采取多种措施对嫌疑人进行侦查。5月18日,民警获得可靠情报,两名主要嫌疑人准备将大批烟叶运走。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布控,将正在运输途中的嫌疑人薛某、陈某抓获。

跨4省捣毁窝点 涉案价值巨大

通过审讯,两名嫌疑人陈某和薛某供述出另有湖南籍李某、吉林籍张某、安徽籍赵某、河南籍李某等其余4名同伙。为了避免消息外漏,汪清警方立即对其余4名嫌疑人展开侦查,经侦民警先后奔袭湘、皖、豫等省调查取证,经过不懈努力,涉案的其他4名人员也相继落网。

经查,落网的6名嫌疑人为合作关系,自2011年起,一直从事非法收购烟叶活动,并将收购的烟叶销往安徽省、云南省等多个省份,6年间共累计收购烟叶约240余吨,涉案价值达1100余万元。

随后,汪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汪清县鸡冠乡一仓库内共扣押烟叶15.3吨。在各地积极配合下,警方先后端掉4个犯罪窝点,扣押涉案车辆4台。

由于案件涉及吉林、河南、湖南、山西、安徽等5个省,严重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相关法律链接:

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场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烟草专卖品(卷烟、雪茄烟、烟丝、复烤烟卷烟纸、滤嘴棒、烟用丝束、烟草专用机械)即属于限制买卖物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