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7 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开幕

延边网   2017-09-26 08:44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 牛泽刚 李思宇 李思文 侯四聪)9月24日,由州政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延吉市政府、龙井市政府、图们市政府、瑞典诺迪维瓦萨公司承办的2017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广场开幕。

本届旅游节活动主题为“最美边境线,‘骑’乐无穷!”既有来自欧洲、美洲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74名外籍运动员参赛,也有市民骑行爱好者,骑行比赛内容包括环帽儿山骑行赛、环延龙图文化旅游新区骑行赛、儿童自行车赛,参赛选手800余名。旨在以世界的业余公路自行车赛——“瑞典韦特恩环湖赛”为依托,开展瑞典韦特恩环湖赛中国姊妹赛,进一步融合“全域旅游+体育赛事+民俗文化”等多方位元素,全面展示延边生态边境乡村魅力,推动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将延边旅游产业与生态农业、健康休闲、民俗文化、边境风光紧密结合,巩固提升具有国际视野、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彰显生态文明的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国际品牌。

当日9时30分,随着瑞典韦特恩总裁桂妮拉,瑞典诺迪维瓦萨公司总经理尼古拉斯,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库,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副州长朴学洙,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等人共同鸣响发令枪,各项赛事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纷纷拉开帷幕。

环帽儿山骑行赛短距离41公里比赛线路经延吉市长白路、延吉开发区路口、南岗街、延龙公路、弯三公路、朝阳川、长白山西路,终点是延吉人民体育场南门广场。参赛选手车鑫告诉记者,他很喜欢骑行,曾用时两个月从延吉骑行到西藏,这是次参加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争取取得前50名的成绩。

环帽儿山骑行赛山地+马路比赛(45公里)有300余名来自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延边选手张祖海以112分46秒的成绩冲过终点,荣获男子组,康树山、谢昕鹏分别获得二、三名。

儿童自行车赛最后出发,比赛分A、B两组,180名青少年感受运动的魅力。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小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线路由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广场开始,途经长白路,最终到达延吉开发区终点,全程5公里。

环延龙图文化旅游新区长距离骑行赛(100公里)比赛终点是图们市图们江广场。比赛路线沿途经过延吉、龙井、图们3个县市6个乡镇18个村,其中,包括13个扶贫村。当日13时,该项比赛颁奖仪式在图们市图们江广场举行。现场公布获得男子组前6名和女子组前6名选手名单。参会领导及嘉宾为12名运动员颁发鲜花及香槟。获得女子组名的选手李九斤原是江苏省队运动员,这是她退役后参加的个长距离比赛。她告诉记者,她主要目的是带爱人和孩子来美丽延边旅游,顺便参加比赛,拿到是个意外的惊喜。东北小伙兰小光获得男子组,他对自己取得好成绩很满意。兰小光告诉记者,坡路是他的长项,此次组委会安排3.5公里坡路,成就了他的梦。

当日17时30分,“韦特恩之夜”暨2017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赛颁奖晚会在延吉国际饭店举行。晚会现场,播放的比赛当日精彩回顾视频震撼全场,与会嘉宾纷纷鼓掌称赞,也拉开了颁奖帷幕。现场公布环帽儿山骑行赛短距离41公里和山地+马路45公里获得男子组前3名和女子组前3名选手名单;环延龙图文化旅游新区长距离骑行赛获得男子组前6名、女子组前6名和大师组男子前3名、大师组女子前3名选手名单。参会领导及嘉宾为运动员颁奖。获得环帽儿山骑行赛短距离41公里男子组名的李军告诉记者,他来自延吉大地单车俱乐部,已连续六年参加比赛,这次代表延边拿到这样的好成绩为家乡增光,很骄傲自豪,期待明年再次夺冠。吉林精英车队参赛选手李众森更是说出了本次州外参赛选手的心声:“这次比赛,线路沿途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组委会把比赛安排在这么美的地方,把竞技比赛变成了一种享受,让人心情无比愉悦。”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民俗表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