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10月1日开幕

吉网   2017-09-25 09:33

[摘要] 新闻发布会现场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记者在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于10月1日至3日,在龙井市梨花民俗文化广场盛大开幕。“一条主线”,即: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将于10月1日-3日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记者在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于10月1日至3日,在龙井市梨花民俗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龙井市文广新局局长罗松花介绍了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条主线、三条支线”。“一条主线”,即: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将于10月1日-3日,在龙井市梨花民俗文化广场举行,重点举办开闭幕式、大型赛事、采摘苹果梨、音乐美食节等活动。“三条支线”,即:御粮田“丰收祭”、琵岩山“花海节”和辣白菜节,“丰收祭”已于9月5日举办完毕;琵岩山“花海节”将于9月29日-10月3日,在龙井市琵岩山旅游风景区举行;辣白菜节将于10月1日-3日,在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原仁化村)举行。

龙井市政府副市长柳贤花在讲话时说,作为中国朝鲜族的发源地,龙井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150年前,当批朝鲜族居民翻山越岭,来到龙井这片沃土繁衍生息,便种下了热爱故土、崇尚礼仪的种子。在这里,他们开辟了延边州块水田,后来被称之为“御粮田”,他们栽培了棵苹果梨母树,现已成为亚洲的连片苹果梨园;他们建立了延边州个党支部,让马列主义在延边落地生根。在这块土地上进而衍生出了百种节,即农夫节。如今,通过祖祖辈辈的手口相传,龙井已将这种文化底蕴与时代气息相结合,正逐步将其转化为发展优势。

她表示,今年10月,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个喜庆的月份,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将隆重举行。重点举办丰收祭仪式、体验腌制辣白菜、采摘苹果梨和苹果梨王评选活动、观赏花海等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融合一体的节庆活动,以品尝传统饮食、体验传统习俗、互动传统游戏、游览民俗风情、展销农副产品、欣赏文艺展演、采摘生态果蔬等辅助项目,创造尝鲜、观光、体验、享受等与众不同的文化旅游氛围,展现龙井独有的旅游文化、民族风情,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尝美食、赏美景、品民俗,真正感受和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享受节庆活动带来的精彩和快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