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延吉“上岗”

延边新闻网  2017-09-12 08:44

 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户政大厅获悉,日前,全州首台身份证自助领取机在该大厅启用。

 据户政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是通过人工方式领取证件,领证人需提供相关票据到窗口找民警,民警核实信息,在电脑查询后进行发放,整个流程至少需要5,在人员密集的时候,还会排很长的队,花费更多的时间。现在,通过该机器进行本人领取和他人代取,又省时又快捷。如果是本人领取,领证人可以直接在领证机上输入居民身份证号码,然后点击下一步,根据提示采集左右手指纹,指纹核对成功后身份证便从领证口自动弹出。通过指纹识别保障了领证人的证件安全。他人代取时,代取人需持身份证及办证人代取许可凭证到窗口找民警进行授权,授权成功后,代取人将本人身份证放入领证机读卡区,信息核对完毕并对代取人进行即时拍照存档后,身份证自动弹出。通过核验代取人信息、领证机现场拍照等安全手段,可确保身份证不被错领、冒领。

 “有了身份证自助领证机大大提高了领证效率,节约了时间,它的投入使用为百姓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和更优质的服务。”前来取身份证的张先生对记者说。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