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延吉市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7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获表彰

延边新闻网   2017-09-09 08:26

9月7日,延吉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表彰奖励了一年来在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71名教育工作者。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杰,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及相关领导、全市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晓明宣读了《中共延吉市委延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为受到表彰的271名教育工作者颁奖。

市长蔡奎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力倡导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广大教育工作者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使全市教育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全市学前教育入园率、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初中和高中入学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延吉市先后荣获“基础教育先进市”“两基工作先进县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延吉市“高质量、有特色”的朝鲜族教育成为民族地区学习的典范。今年7月初,延吉市以全省最优的成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教育之乡”的品牌。延吉市的教学楼、教学设备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一流的少年宫即将投入使用;名师、名校、名校长不断涌现,、省级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不断增加;足球、艺术、民族团结、道德礼仪及创新性实践教育活动等素质教育成绩斐然;义务教育水平在少数民族地区名列前茅,延吉市高中高考升学率达到92%以上,职业高中进入改革发展示范校行列。

蔡奎龙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教育、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结果。蔡奎龙就做好延吉市的教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即无论走得多远,应不忘初心,坚持“教育是延吉市永恒的品牌”战略意识不动摇;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民满意不满意,是办没办好教育的评价标准;要坚持靠教育家办学、靠教师出彩来办好教育的理念,进一步加快高素质教育教学队伍的建设步伐。

最后,蔡奎龙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延吉市第五届教师风采展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