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吉网   2017-09-01 09:12

8月3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日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宣布自2017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用户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

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国内用户需不需要申请?具体资费是什么?三大运营商也时间对外公布。

中国移动表示,此次全面取消手机客户国内电话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

中国联通表示,自2017年9月1日起,中国联通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且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中国电信表示,自2017年9月1日起,中国电信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此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此前采访中得知,三大运营商在3G和4G套餐中已经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实现统一通话资费。

从中不难看出,本次取消资费后,受益的是2G用户,也就是业界常说的老用户。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此前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真正从中受益的用户主要是一些老用户。

根据工信部《2017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信息显示,7月底三大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3.7亿户,移动宽带(3G/4G)用户达到10.6亿户,占比77.4%。也就是说,2G用户约为3.1亿,取消长途漫游费后这部分用户会直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