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庄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延边网  2017-06-02 08:27

1

庄严慰问延吉市向阳幼儿园的孩子们。(本报记者尹贤均 摄)

本报讯(记者 高超)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来到延吉市,与少年儿童共庆节日,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在延边州特殊教育学校,庄严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情况,逐一参观了劳动训练教室、音乐教室、感觉统合训练室等场所,并向孩子们赠送了慰问品。他指出,特教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们在特殊的岗位上浇灌祖国的花朵,哺育孩子们成长,工作非常辛苦,责任十分重大,理应受到全社会尊敬。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细心呵护、精心培养残疾儿童,让他们在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幸福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给予特殊教育事业以“特殊关照”,保证残疾儿童与其他孩子一样,在祖国大家庭里健康快乐成长。

延吉市新兴小学创建于1957年,今年正值建校60周年,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适合现代社会发展的双语型民族人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为全州、全省“双语”教育的典范。庄严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孩子们的陶笛演奏《同桌的你》、伽倻琴演奏《嗡嘿呀》,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礼物。庄严说,小学阶段是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期、品行品格的锻造期、社会责任的认知期。希望学校继续突出特色,以“双语兼通”为基本目标,不断优化学生双语能力同步发展的语言环境,使“双语”教学在继续保持引领示范地位。

在延吉市向阳幼儿园,庄严来到校手工室、多功能游乐室,兴致勃勃地观看孩子们表演特长,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赠送了足球、书籍等礼物。庄严说,幼儿教育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关爱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注重每一个孩子的品格养成,教育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走访中,庄严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担当奉献,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全州广大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品德,锤炼强健体魄,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副州长韩先吉,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延边六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