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延边网  2017-03-22 08:31

本报讯(记者高云)3月20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严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五条经验”的系统概括,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七个强化”的具体要求,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要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准确把握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和基层队伍建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对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庄严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我州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又是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神圣使命。全州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跟、政治上看齐,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要进一步夯实精准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做好今年的攻坚工作,关键在精准二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下一番“绣花”功夫,一个人一个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资金、责任、具体推进措施等工作,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补短板,对定下来的产业项目,要抓好落实,拉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要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今年全部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和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要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发挥效益。要切实加强基层扶贫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百千万”包保工程,充实一批懂农村工作、能打攻坚战的骨干到驻村工作队,做到选得准、派得对、蹲得牢、帮得上、干得好。要加强乡镇一线专业扶贫干部队伍和贫困村“两委”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带动群众在自我发展、自我脱贫上多出实招、多想办法。要全面强化考核监督,更好地发挥督查的倒逼作用,改进督查方式,拓展督查内容,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止扶贫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发生。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相关领导,州直和驻延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

标签:州委理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