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吉林省患有心脏病的基本医疗参保贫困人员将获免费手术

吉林日报   2017-03-21 08:29

20日,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吉林心脏病医院在上海市举行了“侨爱·吉心工程”签约仪式,该项目将惠及我省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中符合贫困救助条件的心脏病患者。这是继我省实施了救助新农合贫困心脏病患者的“吉青·吉心工程”项目后,针对我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贫困心脏病患者实施的医疗精准扶贫项目,两个救助项目覆盖了我省城乡全部的参保贫困心脏病患者。

为使更多因病致贫的参保贫困人群分享改革红利,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决定联合发起慈善救助项目“侨爱·吉心工程”,在前期医保局与吉林心脏病医院开展谈判协商、病种组付费试点、降低医疗费用的基础上,经基金会严格筛选确定吉林心脏病医院为项目首批定点医院。参与救助的患者医疗费用经参保地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后,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侨爱·吉心工程”向定点医院拨付,患者无需承担任何医疗费用。该项目首批救助对象为1000人,包括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中符合贫困救助条件的患者,以及上海市因病致贫的老归侨。

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吉林心脏病医院三方合作开创了首例“由政府职能部门主导支持、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协同、医疗专业机构运作、因病致贫患者受益”精准医疗救助扶贫的新模式,为我省精准医疗扶贫救助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标签: 吉林 社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