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延吉棚改政策有调整 按时搬迁奖励面积更多

延边新闻   2016-09-22 08:49

记者从延吉市棚改局、征收局了解到,今年棚改政策与老政策相比优惠力度更大、奖励面积更多、安置补助更高。

据悉,过去的棚改政策是在签约期限内签约并按时搬迁的,每个房屋给予5平方米和5000元钱的奖励,新政策将奖励面积扩大为原房屋建筑面积的20%。同时,临时安置补助费由每平方米8元/月(按原房屋建筑面积)提高到12元/月,原房屋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由每月400元提高至每月600元。新政策在征收补偿方法上也作出调整:

1、回迁多层:砖木结构平房安置多层楼房按原面积一比一兑换,砖木结构房屋回迁多层楼房合理扩大面积5平方米以内,按照州住建局确定的前一年新建房屋建安成本结算。(计算面积方法为:原房屋建筑面积+原房屋建筑面积×20%+5平方米合理扩大)

2、回迁电梯楼:砖木结构平房安置高层楼房按原面积“一比一兑换再增加5平方米”安置后,回迁高层楼房合理扩大面积10平方米以内,按照州住建局确定的前一年新建房屋建安成本结算。(计算面积方法为:原房屋建筑面积+5平方米+原房屋建筑面积×20%+10平方米合理扩大)

3、小于协议面积的部分,按照产权调换房屋市场价格结算差价,大于协议面积的部分按被征收房屋评估价格退剩余面积款。按房屋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奖励后仍小于45平方米的部分,按新建房屋建安成本结算。低保户不到45平方米的可以直接补至45平方米。

4、动迁楼房的评估价格与平房不同,是按照评估公司给出的市场价格先退给居民多出的房差价,再按照等面积产权调换。如果原房屋面积过大,不想要大面积的,也可以根据市场价退给居民多出面积的房款。

为保证搬迁户利益均等,市征收局将对拒绝搬迁户采取“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不能让先走的居民少拿补偿,也不能让拒绝搬迁的无理要求得到实现。在签约期限内未签订协议,或在征收决定中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未搬迁的,不享受上述奖励政策。对此类被征收人,由市政府下发补偿决定,到期后由市法院强制执行。法院裁定生效后,由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拆迁。被征收人不服从也可依法提出行政复议,或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今年延吉市建工街道棚户区改造面积达18.15万平方米,占全市的40%。6月18日,延吉市棚改局、征收局的工作人员走进建工街道办事处,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棚改的新政策及填写《延吉市棚户区改造拟征收地段调查表》的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