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金振吉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确保完成改革任务

延边新闻  2016-08-24 09:18

8月19日,金振吉在州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8月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在州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省委政法委及省直有关政法部门负责同志,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冯喜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参加座谈会。

会上,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芳汇报了我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春山,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金忠一,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检察长闫立华及部分县(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和发言后,金振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我省的司法体制改革起始于2014年初,改革历程经过了准备阶段、试点阶段,从去年8月起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从目前的改革实践来看,坚持党的领导是改革的关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司法制度方向是改革的根本;深化认识是改革的前提;思路清晰是改革的基础;配套政策是改革的杠杆;司法干警是改革的主体;社会舆论是改革的条件;公平正义是改革的试金石。总的来看,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力度大、步子稳、效果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金振吉强调,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键阶段,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政策、理顺关系、拓展内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完成改革任务。一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形成强大的改革内生动力。要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切实破解不想改、不敢改、不碰硬、不担当、不真改、不深改问题。二要不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改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妥善解决好员额比例动态管理、司法责任落实、职务序列改革政策完善、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管及基层反映突出的案多人少、辅助人员不足、双语人才选拔难等问题。三要健全制约激励机制。要坚持问责与免责相结合,正确处理放权与监督的关系,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要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实事求是地处理好改革过渡期相关问题。要坚持权责利相统一,形成向基层一线倾斜的激励机制。四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内设机构、繁简分流、多元化纠纷解决等相关改革,特别是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切实发挥审判在促进司法公正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获得感。

庄严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作为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省份,按照中央各项要求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取得的成绩令人感到自豪和振奋。目前,司法体制改革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延边州将按照省委、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抓好落实,促进和带动全州政法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延边新闻网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