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振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延边新闻   2016-08-23 09:53

8月16日至18日,金振吉一行对我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边境安全稳定等进行调研。

初秋的延边,天高云淡,景色宜人。8月16日至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我州,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边境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委常委、副省长、州委书记庄严,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景浩,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韩兴海,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委常委、延龙图党委书记冯喜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州政府秘书长冯德远分别陪同调研。延边大学校长朴永浩陪同调研。

3天时间里,金振吉一行先后来到珲春大学城项目建设现场、珲春市人民体育场建设现场、珲春大桥建设现场、东北亚国际文化产业园建设现场、珲春市兴阳水产有限公司、圈河口岸大桥建设现场、龙井市人民武装部江域哨所、三合边防派出所、延吉监狱、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卷烟厂、吉林敖东药业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政法机关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务情况、边境安全情况以及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8日,金振吉在延吉主持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会上,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汇报了全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有关部门人员围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边境安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金振吉指出,多年来,延边州认真贯彻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延边建设工作,有认识、有思路、有重点、有创新、有成效,切实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延边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金振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重要意义,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前提。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基础,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一环。延边州要时刻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头等重要位置,把发展、改革、稳定的辩证关系认识好处理好,在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当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二是清醒地把握面临的风险,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当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面临对敌斗争复杂、社会矛盾凸显、刑事犯罪高发、社会风险增多等新情况、新态势,各级政法委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掌握新动向、把握新趋势、强化新措施,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是积极探索把握规律特点,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关键。要掌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基本规律,认真研究好国际问题与国内问题相互交织、经济问题与社会问题相互交织、网上和网下问题相互交织、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相互交织等特点,切实做到有效防范、全力打击、维护稳定。四是认真研究工作对策,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根本。延边要突出做好矛盾的预防化解、暴恐防范打击、边境治理和管控、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形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社会化、信息化、法治化、网络化、精细化,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庄严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延边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全省乃至都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始终把边境安全稳定和社会和谐幸福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委有关要求。要在认识上做到再提高,立足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更加重要和突出的位置;要在措施上做到更精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解决突出矛盾;要在落实上做到更扎实,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抓得更细更实;要在成效上做到更明显,把“平安延边”“法治延边”建设工作做得更好,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前列。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庾成日,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春山,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金忠一,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检察长闫立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延边新闻网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