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凝评点优秀朝鲜族作家 有追求有实力有建树

延边新闻  2016-08-22 16:02

8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中国作协创联综合处副处长范党辉,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虎男,延边作家协会主席崔国哲等,与中国朝鲜族作家、延边多民族作家面对面,畅谈文学,为民族文学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作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著名翻译家陈雪鸿说,只有用母语创作,才能传递真正的民族魂,民族作家要坚持母语创作。同时,要加强翻译能力,要用本民族的人翻译本民族的作品,这样才能找到根、寻到魂。延边州政协文教委员会主任、报告文学作家艾贵生说,延边文学要有大视野和大胸怀,不能拘泥于延边,要放眼甚至全世界,在主流文学界抢占一席之地。延边大学教授、翻译家朱霞希望中国作协能够协调一下,在一些主流杂志上,给民族文学开辟一块阵地,激发民族作家创作热情,扶持民族文学发展。州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散文家蔡永春说,文学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它关乎政治经济文化,朝鲜族作家要深挖潜力,抢占母语创作的制高点。

会上,大家围绕中国及延边朝鲜族作家母语创作如何走出延边,扩大影响,如何打造中国朝鲜族作家母语创作的高地;延边各民族文学作品在中国文学发展进行中自身的发展趋势;延边的文学视野及胸怀等方面,发表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文学观点,也反映了延边作家的心声。

李虎男在座谈中指出,今年是延边作家协会成立60周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纪念活动之一的座谈会,意义更加深远。多年来,中国作协一直关注延边文学的发展进步,给予大力扶持和帮助。尤其是近年来,更是加大了对延边文学的支持力度,使延边不少作家有机会到被誉为“作家摇篮”的鲁迅文学院深造。今年6月,中国作协联合延边州,举办了鲁迅文学院延边文学创作培训班,这在地级市尚属首次。中国作协多方助力延边文学发展,不遗余力地为延边培训文学人才,特别是铁凝主席此次来到延边,帮助延边打造中国朝鲜族母语写作高地,令人感动,很受鼓舞。

座谈会上,铁凝认真倾听延边作家翻译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朝鲜族及延边各民族文学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中肯意见。她说,近年来,延边文坛出现了一大批有追求、有实力、有建树的朝鲜族作家,延边作家协会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推动延边各个方面发展,在中国文学界发挥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延边是中国大的朝鲜族聚居地,这里的人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这里历史文化深厚,希望延边多民族作家要结合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把握思想精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有雄心、有大志的延边作家深挖地表之下的丰富宝藏,出精品、出人才,借力发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悔于中国朝鲜族文学发展的精品力作,推动文化崛起,助力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延边新闻网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