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医在早市卖“神药” 多名市民上当受骗

延边新闻  2016-08-03 09:33

近日,在延吉市水上市场看到一个卖“神药”的游医被延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近日,不少市民在延吉市水上市场看到一个卖“神药”的游医,“现场治病,药到病除”,吸引大家争相购买。然而,经执法人员核实,确认该人非法行医且涉嫌制售假药。目前,该人已被延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祖传“神药”包治百病?

不打针、不开刀,仅使用“神药”就可以把患者的鼻息肉从鼻腔里直接取出来。不用打麻药,不借助任何工具,往患者的坏牙处涂上“神药”,坏牙就可以从牙床上直接脱落。“神药”还可以治疗各种眼疾、耳病。这“神药”到底是什么来头?

7月27日,有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延吉市水上市场早市摆摊看病,同时销售药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稽查分局立即行动,进行了现场核实。7月28日早,执法人员在延吉市水上市场早市摊位发现,当事人梁某正在给患者治疗鼻炎,并向群众销售他自己配制的眼药粉和消炎粉,以及用于拔牙止痛的药粉。

经了解,梁某无法提供医师资格证和相关制剂许可证。这包治百病的“神药”,其实是梁某从药店里购买的眼药粉、消炎粉、鼻炎康或风湿止痛丸,然后用筷子卷成若干个小长条,切成2厘米左右长短,外面用不同颜色的纸包裹,以区分治疗用途。梁某打着“祖传秘方”的幌子,喊着“包治百病”的口号,把目标锁定在逛早市的老年人身上,忽悠其“治病”和购买药品。

执法人员现场拆穿“戏法”

“他利用给患者看病的机会,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小块肉放到患者的鼻腔内,然后用棉花蘸上‘神药’放进鼻腔。几后,把棉花团拿出来,用镊子将肉夹出来扔到地上,谎称把鼻息肉取出来了,向患者收费50元钱。在给患者‘拔牙’时,他先用牙签蘸上‘神药’,把牙龈捅破进行麻醉,再把事先准备好的牙根放在患者嘴里,再让患者把牙根吐出来,让患者误以为自己的牙根被拔出来了。”州食药监局药品医疗器械稽查分局负责人冯源介绍,梁某给患者的治疗过程像在“变戏法”,不少人被他的把戏所蒙骗,纷纷购买“神药”。受骗的群众以中老年人居多。在现场,执法人员搜出了梁某事先准备好用来哄骗患者的肉和牙根,并退还给群众700元被骗的现金。

随后,执法人员到梁某居住的延吉市某膏药铺进行检查,查获梁某配制的治疗脚气的黑色粉未、治疗风湿止痛的大蜜丸、治疗鼻炎的胶囊以及止疼用的黄褐色丸剂,这些药均无外包装,未标示生产企业,也无法提供产品的相关材料。由于未取得药品批准文号,上述药品按假药处理,执法人员将此案移交给公安机关。

据冯源介绍,梁某,安徽人,7月23日来到延吉,在早市非法行医,销售自制假药。目前,梁某涉嫌制售假药,已被延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在此,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不法分子往往抓住农贸市场人员密集等特点行骗,群众要增强防范意识,治病要到正规的医院,以免上当受骗,延误治疗。[ 延边新闻网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