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聚焦分析| 能够左右你房子价值的会是什么?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葛尧   2015-08-04 15:21

[摘要] 奋斗一生!一辈子,的幸福是父母在身边,但又不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不然,相互不自在。的解决方法,是在同一个小区,或在 的地方给他们买一套小户型。

人这一辈子,的幸福是父母在身边,但又不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不然,相互不自在。的解决方法,是在同一个小区,或在 的地方给他们买一套小户型

这种刚性的需求,被一些有大小户型楼盘,包装成现在靠谱的养老房,它迎合了中国人孝顺的传统。

网上狂搜一把后,发现离自己住的地方 ——大概两三里,有一个楼盘的单价在7000元/平方米,而这个 的单价在10000元/平方米。一套60平方米的小两居,总价仅为42万元!

确实,这是一个价值洼地。早前,也听很多朋友谈到那个小区物业管理比较差,所住的人群也是城乡结合部“洗脚上田”的村民——有着喜欢随地吐痰、放任小孩随地大小便等不良习惯。对于一个刚需者而言,低价的诱惑确实能打动人,难度物业管理真的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起码,在买下那套房之前,是看不出有太多差异的。一个物业管理的好坏,只有住进的业主,才能真正感知到。

“捡了一个大漏”的同时,周边的房价又不断地创出新高。但问题慢慢就出来了,这是一栋18层的公寓楼,两个电梯,每层13户。主要的问题是,电梯经常坏,甚至轿厢里的按键坏了也一直无人修。而楼道里也白色墙壁也处处是脚印。当然,外面的人进小区,更是畅通无阻,业主们十分缺乏安全感。

物业公司给出的理由是,管理费收不上来。主要因素是两类:一是开发商曾延期办理了一部分房产证,承诺为业主减免五年物业费;二是业主“刁蛮”,拒绝缴费。没有钱,谈何物业服务?这是一个很现实的悖论。如果仅仅靠停水停电的威胁,物业方与业主的矛盾会越来越深。不过,木已成舟,追悔莫及了。

这种矛盾一直存在,导致很多维权活动是发生在业主物业公司之间产生。不过,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这个行业正在发生剧变。一些有理想的开发商、物业公司开始在管理上全面的“深耕细作”。因为,业主是物业公司的上帝、客户或朋友。它们想从业主——用户身上挖掘出金矿。

先进入资本市场的是花样年集团旗下的彩生活,它在提供基础的物业服务之外,还将一公里微商圈业主日常所需的服务都纳入进来,形成一种独特的B2F——即Businessto Family 商业模式。

这仅仅是一个开端,颠覆的故事在不断上演。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内标杆物业公司万科物业开始对外输出管理,在今年7月下旬,次进入北京,它的核心产品“睿服务”选择的是金泰地产在门头沟区的金泰丽湾·悦栖山项目。

金泰地产有自己的物业公司,叫金泰卓越物业,在北京也颇有名气,为 商场北京新天地(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 提供过服务。这次,通过引入睿服务形成的“C计划”,目的是向多维度提供 服务争取利润空间的方向转变,使得物业管理摆脱靠地产母公司输血的传统思路。

物业公司开发商业主之间,这种引入首屈一指的物业服务,其实受益的,莫过于业主。一位物业方面 坦言,物业公司的好坏,直接影响楼盘价值的正负10%。也就是说,左右你房子价值的,是物业管理的好坏

这还是一个偏保守的观点。像文章开头那个要卖给父母的低总价小户型楼盘,它永远低于市场价约30%,其涨幅也一直低于周边楼盘。教你一绝招,买二手房之前,先去和保安交流,再去楼道里走走,更重要的是,仔细观察每位业主小区生活时,脸上是否洋溢着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