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正在全面步入复苏通道 2016年将全国普涨

新京报  2015-05-19 08:08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在70个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只有一个深圳,这是否意味着全国楼市仍然非常低迷,房价下跌趋势还在加剧?

一方面房价基本无泡沫,所以不会大跌;而部分城市库存量高,所以房价不会大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逞强,三四线城市正在去库存,预计明年将接近合理水平。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数据显示,在70个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只有一个深圳,这是否意味着楼市仍然非常低迷,房价下跌趋势还在加剧?

房价指标相比销售指标滞后,但领先于购地量、开工量、开发投资等指标。而房价指标当中,又分为环比指标与同比指标,环比属短期指标,而同比属于中期指标。

虽然4月只有深圳一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但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已由3月的12个增至4月的18个,5月上涨城市应该会继续增多。其结果是:未来一年,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会越来越多。因此,相比同比,我们应重视环比变化。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数量看,去年9月和10月70个城市中无一上涨,69个下跌。其后,上涨城市逐渐增多。如果把7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增幅进行算术平均,则去年8月跌幅大。其后,环比跌幅逐渐收窄,预计5月份将会迎来翻红,逆转为正增长,也即出现短周期中的房价上涨“拐点”。

根据统计局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这一计算方式,主要是对不同城市进行权重设置,由于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大权重也大,于是70个城市房价总体已经出现“上拐”。

更值得关注的是浙江板块表现强势。温州房价环比上涨0.7%,与上海并列第三。70个城市当中,浙江的四个城市全部上涨。

2011年楼市降温,浙江板块大幅下滑,其中温州连续多个月份领跌,差点面临房价崩盘。即便其后在2012年下半年和2013年,多数一二线城市回暖的过程中,浙江板块也仍然为低迷。去年下半年,杭州、温州等城市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当前房价也逆转为上涨,很可能预示着这一板块经过长达四年的调整和沉沦之后,正在步入复苏通道。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已明确提出支持自住性与改善购房需求,多部委也已经出台多项救市新政,货币政策也在降息降准中持续放松。况且,房地产市场领先指标已经发出明确信号。

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一方面房价基本无泡沫,所以不会大跌;而部分城市库存量高,所以房价不会大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逞强,三四线城市正在去库存,预计明年将接近合理水平。

一线城市房价强势,多数人都能理解。而当前,连过去几个楼市“重灾区”的浙江板块,也出现了复苏信号。这意味着三四线城市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

随着一二线城市房价事实上的复苏,未来一年多数三四线城市也会随着一二线城市房价的上扬而逐渐回暖,2016年将呈现房价普涨现象,只不过涨幅会低于2007年和201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