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利好楼市 买房更要全面考虑理性入手

湘潭房产网  2014-11-25 09:05

[摘要] 2014下半年,楼市“好声音”频频传来,继限购取消、“930房贷新政”后,上周五晚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令刚需购房者和供房族们喜大普奔。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央行降息有望“接轨”房贷新政,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助推楼市成交。

2014下半年,楼市“好声音”频频传来,继限购取消、“930房贷新政”后,上周五晚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令刚需购房者和供房族们喜大普奔。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央行降息有望“接轨”房贷新政,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助推楼市成交。因为相比7折房贷利率对银行依赖度高,央行的降息来得更实在,可让有购房需求同时资金紧张的置业者减负不少。

虽然降息的政策出台了,不过业内人士判断,短期内楼市难以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至少得等到明年。因为市场反应还没来得及跟上,购房者怎么也得好好算笔账,掂量下自己的“荷包”再说。湘潭某房产网购房专家提醒,买房子是大事,不要仅仅因为降息这个理由就头脑发热地冲入市场,必须要考虑到自己的真实需求,挑选到合适的房源,全面考虑理性入手。

一、清晰买房目的,明确购房需求

为什么要买房?为结婚用,还是给父母买?为改善居住环境,还是为子女上学方便?购房者首先要清晰买房目的,才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房子,从而做出正确的购房决策。从购房目的来看,买房无非是自住或投资。自住购房者期望花的钱买到最合适的房子,而投资客则期望花的钱买到高投资回报的房子。

二、考虑经济能力,制定合适的置业攻略

即使丈母娘催得再紧,刚需们在买房之前还要仔细掂量下自己的“钱袋”,细算收入和各项生活支出,制定合适的置业攻略。千万不可一咬牙一冲动下买到不合适的房,最终累人累己。对于经济实力有限的购房者来说,建议选择循序渐进的置业攻略,比如“先小后大”或选择地段较偏区域让自己住上房,待日后收入水平提高、经济积累充足时,再进行“优其屋”的计划。对于经济实力强的购房者来说,可以考虑一步到位,免去日后换房之忧。

三、确定买房区域

应该在哪里买房?湘潭大大小小的楼盘一两百个,每个区域房价、交通便利度、配套等情况都不尽相同,湘潭某房产网建议,买房首先尽量以满足生活、工作方便为原则,就近单位、父母居住地、子女学校等关键地点,同时也要考虑到房价承受能力,多针对几个小区全面考虑,最终确定置业的区域。

四、开发商、物业“软实力”很重要

如果说房屋的质量、交通、配套是“硬件”,那么开发商、物业管理就是必不可少的“软实力”。选对开发商等于买房成功一半,在鱼龙混杂的楼市里,尽量选择开发实力强、信誉口碑好的品牌开发商,为自己置业增添一层保障。

买房后每天和你打交道的就是物业,设备检修、维护,小区卫生、景观改造等,都离不开物业。好的物业管理能为住户提供方便、周到、高质量的服务和安心舒适的环境。物业管理质量不仅关系着日后业主入住是否开心,也是决定楼盘潜力的重要因素。

五、实地考察配套,确定5公里生活圈

买房不在于社区有多么高档,但是配套设施很重要,毕竟买房是为了改善生活环境或便于生活,不要求面面俱到,但能保证日常工作、生活在5公里为半径的生活圈内,这样才能限度地节约出行时间成本和生活成本。购房时要全面了解楼盘周边生活设施如超市、商场、学校等配套是否齐备,实地考察,尽量将生活细节考虑全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